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作者:学工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5-08      点击:

5月7日下午,以“迎建党百年,守育人初心”为主题的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开班仪式,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

参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次专题培训工作方案,地质学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吕建荣在讲话时强调,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干部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总目标,按照学校党委“五个结合”的设计安排,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辅导员和广大学生工作干部在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完全学分制改革、“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大思政”背景下,要结合本期专题培训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学史明理,提高理论水平。二是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三是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四是学史力行,提升知行水平。

奚家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辅导员九大职责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三方面紧密结合,认真学习、真抓实干,切实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作了题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中国共产党百年英雄模范叙事》的专题讲座。

本期专题培训为期7天,包括专题学术报告、集体学习研讨、理论水平考试、主题实践参观、主题征文等多个环节。(图/王鹏威)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流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