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建党百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层论坛
作者:社科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5-09      点击:

5月8日下午,由学校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理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建党百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层论坛”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主持论坛。

陕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何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柳建辉教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姚金果研究员、北京大学林绪武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良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启民教授、延安大学高尚斌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付建成教授、西安财经大学闫团结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梁严冰教授、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和我校梁星亮教授、姚文琦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吕建荣在主持论坛时强调,举办“建党百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层论坛”,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个高潮,希望以论坛为契机,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学用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狠下功夫,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

论坛上,林绪武、姚金果、陈鹏鸣、高尚斌、马启民、柳建辉、李良明、付建成等8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发言,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场丰盛的党史学习教育大餐。

据悉,专家们还出席了8日上午举行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编年史(十三卷本)”开题论证会,该课题由梁星亮主持。(图/刘杰)

论坛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主持论坛

专家发言

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