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国际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5-12      点击:

5月11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一行来我校调研。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曹辉,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部长李凤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二处副处长熊亮等随同来访。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出席座谈会,党(校)办、中东研究所、外国语学院、非洲研究中心、宗教造型艺术研究所、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郭立宏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开放办学战略和近年来大力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国别区域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及与非洲的教育、科技合作和留学生培养等。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化学校与全国友协、省友协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增进中外文明文化互信互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怡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国别区域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全国友协近年来“一二三四五”对外工作思路和在中东及非洲开展的学术、文化和青年交流项目。她希望我校能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对中东、非洲国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表示愿意与我校携手开展智库、青年、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活动,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东研究所、非洲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东研究所相关情况和非洲研究中心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对外交流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变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高校、高等教育和专家学者应当在对外交流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与全国友协和省友协一起开拓对外交流的新局面。

座谈会前,林怡一行在我校博物馆参观了“24年情未了,友谊在画中”非洲写生作品展。(图/岳鹏瞻)

座谈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讲话

校长郭立宏致辞

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曹辉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座谈会

赠送书籍

参观展览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