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二组来校检查指导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5-13      点击:

5月1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二组组长、西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史晓红同志带队,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明纲等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会见中,王亚杰向指导组一行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史晓红简要介绍了来校督导的目的、内容和工作流程。在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和校史馆,指导组参加了“学党史明理崇德 强信念爱党报国”青年教师主题活动,详细了解了中共西北大学党组织发展史和侯伯宇、龚全珍、杨拯陆、罗健夫、郭峰等我校办学史上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随后,指导组一行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资料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和校内各类媒体平台分层次开展宣传教育情况。

在地质学系地史与古生物支部,指导组一行与支部书记傅东静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了古生物团队研究成果、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生命学院,指导组一行观摩了“筑梦先锋”本科生支部“学党史 悟思想 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查阅了本科生支部党建工作资料、学习笔记等。

督导组一行与我校各方面负责人边走边谈,交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史晓红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12345”的思路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西北大学充分发挥百年校史以文化人优势、身边典型精神引领优势,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培育了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学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强调,要主动对标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将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到为师生办实事的根本举措上来。要把党在十八大以后的历史作为重点学习教育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广大教职工党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教育与科研教学工作有机联系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报国。广大学生党员要发挥主动性,积极创新活动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王亚杰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各项建议与意见,进一步精准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持续推动走深走实,不断培育出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育人成果,以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办学育人底色,以办学育人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贯彻落实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坚持一体推进各项主要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追赶超越厚植定力、汇聚动力、涵育能力。(文/张邓斓 图/马骞 语音播报/张一诺)

会见

参加“学党史明理崇德 强信念爱党报国”青年教师主题活动

参观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

参观校史馆

指导组一行与地质学系地史与古生物支部书记傅东静教授交流

指导组一行观摩“筑梦先锋”本科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查阅相关工作资料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