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使节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汉唐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5-13      点击:

5月12日,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多哥驻华使馆驻华大使耐希当·阿比纳、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公使盖布鲁•阿莱穆、加纳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弗朗西斯·奥博库、赞比亚驻华使馆一等秘书乔拉·穆松达等一行八人来我校访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座谈会。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和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博物馆、宗教造型艺术研究所、非洲研究中心、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座谈。

关荷在致辞中向来访使节介绍了陕西高等教育的概况和中非友好交流的历史和现状。她表示,教育合作交流是时代之需、民心之愿和未来之路,希望与非方一道开启“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文合作新渠道,推动陕西和非洲人文交流互鉴。

王亚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留学生教育、著名校友及对非合作相关情况。他表示,中非之间的共同经历铸就了深厚的传统友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深入,非洲研究也愈发重要,希望发挥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的优势,深入开展对非研究,与非洲国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等建立良好的交流渠道,打造多层次多维度的中非交流合作格局。

阿达马·孔波雷、耐希当·阿比纳、盖布鲁•阿莱穆、弗朗西斯·奥博库、乔拉·穆松达等分别讲话,介绍了本国国情、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和与我国交往情况。大家一致表示,中非传统友谊深厚,陕西及西安历史文化灿烂,高等教育优势明显,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与陕西高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中非民心相通、文化交流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前,非洲使节一行参观了我校岳钰教授“24年情未了 友谊在画中”非洲写生作品展,并观看了非洲留学生代表表演的民族舞蹈。(图/高玉涛 语音播报/张一诺)

座谈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致辞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辞

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讲话

多哥驻华使馆驻华大使耐希当·阿比纳讲话

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公使盖布鲁·阿莱穆讲话

加纳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弗朗西斯·奥博库讲话

赞比亚驻华使馆一等秘书乔拉·穆松达讲话

参观展览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