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揭牌
作者:国际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5-13      点击:

5月12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北大学等单位承办的2021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在西安开幕。开幕式上,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中非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怡,多哥驻华大使耐希当 · 阿比纳,我校校长郭立宏共同为西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揭牌。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徐永吉,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代办德瓦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开幕式,郭立宏代表参会高校致辞。

郭立宏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区域教育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提供了重大契机。我校坚持开放办学战略,先后成立了丝绸之路研究院、中亚学院和国际汉唐学院,在“一带一路”文化遗产保护、多种文明交往与融合、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石油勘探合作开发和国际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独具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服务方向。他指出,西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将依托我校西亚北非研究的传统优势,整合多学科力量,致力于建成非洲研究领域重要的学术平台、咨询机构和国际交流合作基地。

我校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卡卡因在抗疫期间优秀的个人表现,被选为积极参与陕西省抗“疫”工作的10位在陕国际学生之一,受邀代表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出席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以“文明互鉴,交流共享”为主题,围绕丝绸之路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能源化工、公共卫生健康、政策研究等领域,设置23个平行论坛。21个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专家学者、高校代表等23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等方式参加了开幕式,有力推动了丝绸之路沿线教育领域务实合作。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以“多彩丝路,欢乐西安”为主题,在大唐不夜城文化商业步行街举办有关国家音乐、舞蹈、美术、服饰等特色文化项目与文艺活动,为积极推进中外人文交流搭建平台。(图/ 王鹏威 语音播报/张一诺)

会场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讲话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开幕式

校长郭立宏致辞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中非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怡,多哥驻华大使耐希当 · 阿比纳,郭立宏共同为西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揭牌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为我校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卡卡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