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
作者:实验室处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5-17      点击:

5月17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我校设立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对“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部署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相关省市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作了发言。

陈富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将安全提到头等重要的位置,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逐级分层落实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推动学校实验室科学、规范、高效管理;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文件,按照“全员、全面、全程”的要求,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宣讲普及安全常识,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做到安全教育的“入脑入心”,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气氛。

学校分会场

校内各单位分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