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作者:国内处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5-18      点击:

为进一步谋划和筹备好12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5月1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了会议,120周年校庆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立宏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结合学校印发的《120周年校庆工作实施方案》,对学校12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他表示,一要充分认识120周年校庆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围绕“学术校庆、合作校庆、情感校庆”的工作原则,坚持学术至上、突出合作共赢、保持情感温度;三是学校12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要明确各专项工作组和各院(系)具体分工、任务职责。他指出,各单位在120周年校庆筹备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厉行节俭、杜绝浪费,狠抓落实、有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120周年是全体西大人的一件喜事,也是学校办学史上的一件盛事,精心筹备 、有序推进12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我们责任巨大、使命光荣。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要将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形成全体师生的思想共识。在梳理和回顾学校120周年办学史的过程中,有力发掘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素材,用好这些素材,讲好西大故事,传播好西大声音,进一步增强全体西大人爱校荣校、强校兴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二要紧扣主线,细化方案。各单位要把校庆筹备项目和活动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学术、合作、情感”三条主线,主动做好校友联络沟通工作,广泛吸纳汇聚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资源,共谋学校未来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事业建设发展。三要完善机制,广泛动员。不断完善创新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形成校友工作责任体系,充分动员广大师生,全员参与校庆筹备,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迎接120周年校庆。

郭立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12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在筹备过程中,一要突出校庆主题,展示学校特色。120周年校庆不仅仅是一场庆祝活动,更是一次集中展示我校悠久办学历史和辉煌发展成就的难得良机,要紧密围绕学校提出的“致敬双甲子 奋进新时代”的校庆主题,精心筹划鲜活而丰富的校庆活动。二要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发展。校庆的主角既是我们在校师生,也更是我们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广大校友,各单位在动员校庆工作参与时,要注重在发动和凝聚校友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到校庆是凝聚校友力量,形成发展合力的重要契机。三要强化工作落实,务求精细实效。要坚决执行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用心用力积极行动,精细化高质量的制定各项子方案,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将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校庆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共同办好一次和谐温暖、精彩难忘的校庆,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图/刘杰 语音播报/唐涵予)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