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杰一行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调研
作者:医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5-26      点击:

5月24日,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带队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调研学习。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党委副书记王云峰,副院校长张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陈富林,党(校)办、人力部、教务处、规划与学科处、实验室处、国内处、财务资产部、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陪同调研。

王亚杰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史展、解剖实验室、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图书馆,全面了解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建设成效。

座谈会上,王亚杰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长期发展中发挥的引领作用表示钦佩。他从“感恩之旅”“朝圣之旅”“学习之旅”“合作之旅”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访问目的。他表示,西北大学医学建设正处于初创阶段,在此时期诚恳期望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给予西北大学积极指导和帮扶。

姚建红对王亚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重点介绍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以培养能力为主的“小规模、长学制”“高进、优教、严出”医学精英教育体系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西北大学同为百年老校,医学本科教育均为小规模培养,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都肩负着贯彻党的卫生健康、教育和科技方针使命,期待双方就推进医学教育发展进行深度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常江、陈富林就加快医学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医学教育质量水平进行了交流咨询。与会人员围绕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质量建设、教学平台完善、对外交流合作与成果转化、医学院组织架构体系构建、医教研协同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后,我校首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赵清淼代表西大医学生向2020年受聘为西北大学医学院医德导师的姚建红赠送了手绘素描纪念品。(语音播报/王唯旭)

会场

王亚杰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赠送纪念品

西大医学生代表向医德导师姚建红赠送纪念品

参观考察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