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党(校)办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5-31      点击:

5月2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主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我校在长安校区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对信访工作的具体要求及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教育系统信访工作的形势和风险,全力做好信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同时,推动积案化解,做到防微杜渐,解决突出问题,抓好重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十四运”营造良好氛围。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最迫切的群众工作,信访工作要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好“三个到位一个处理”的指导方针和工作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吕建荣就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学习信访有关规章制度,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二是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积极主动制定相关问题化解措施,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发现相关问题,尤其把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三是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实行统一领导、协调有序、齐抓共管、运转顺畅的信访工作机制,遵循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四是坚持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相关单位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帮扶救助相结合,热情耐心做好信访工作。(语音播报/罗楚凡)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