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6-02      点击:

6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题,贯通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中省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排》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题的11个重点篇目内容。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通知》的主要内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李振海、何翔、窦争光、刘景钱等6位中心组成员分别立足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建党一百年重要节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在国内外形势对比分析中,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下的崇高理想和道德追求、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淬炼出“实事求是”的活的灵魂、以高度自律和牺牲奉献为特征的党性养成等方面的鲜明特质。他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开展更为系统、深入的学习研究,努力培育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成果。

关于全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王亚杰强调,一是要抓好跟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是一个与时俱进、深化拓展的过程。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有关单位,要在严格按照学校《实施方案》推进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抓好一体领会、一体安排、一体实施。二是要及时梳理工作。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凝练经验成效、做好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紧密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行动。三是要组织好“七一”前后主题活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安排,精心实施、凝聚合力,着力抓好“七一”期间各项教育、文化、实践和主题活动的筹备、推进、实施,广泛动员师生力量,持续激发师生参与热情,不断营造起“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使庆祝活动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受教育、长才干、强定力、促发展的生动过程。(文/张邓斓 图/王鹏威 语音播报/杨叶)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篇目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