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排在全校开展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工作
作者:教师工作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6-02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学校近日两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会议,就在全校开展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进行研究并作出安排。

5月28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就开展专题教育作了动员。会议由校长、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主任郭立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副校长王正斌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其他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主任王亚杰就开展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对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王亚杰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和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好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在思想政治上做到“三真”“四热爱”“四个自信”,在师德师风上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树立标杆。二是要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总要求和教师队伍建设目标,落实教师队伍思政与师德建设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师队伍培养建设、发展管理、考核评价的标准体系,把思政和师德建设要求贯穿教师队伍发展管理全过程,建立把好教师队伍入口关、管理关、考核关、退出关等环节的闭环。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体系,推动建设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

5月10日,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经验,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部署启动师德专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吕建荣和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其他委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要求,近期学校将印发关于《在全校开展教师思政与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就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作出安排。(语音播报/杨叶)

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

视频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