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6-03      点击:

6月2日下午,校纪委、校工会联合组织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60余人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和陕西省家风馆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优良家风家训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参加了活动。

在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短片《立碑》,参观了“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展览。展览运用大量的图文视频和声光电科技手段阐释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丰富内涵,使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是一部伟大斗争史,是一部群众路线史;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源远流长、一以贯之的特征。在随后参观的“重塑政治生态,必须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主题展中,大家领悟到腐败分子之间的金钱利益链最终无不落脚于殊途同归的牢笼铁链,也体会到党中央对腐败现象决不姑息、对违法违纪现象必查必究的坚定决心。

在陕西省家风馆,大家通过参观“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三大主题展厅,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家庭风尚,了解了朱子家训等“传统家规”,韩城党家村、潼关杨震等“陕西家规”,以及近年来陕西涌现出的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一张张图片使大家学习了仁爱孝悌、克己奉公、勤俭廉正的传统优良家风,感悟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榜样力量。

李邦邦在参观后指出,我们要牢记秦岭违建这个大教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他表示,家庭是追求梦想的幸福之基、家教是追求梦想的幸福之梯、家风是追求梦想的幸福之谛,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做家风家训的传承者,以建设好自己的小家促进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共荣。

此次学习参观是我校党员干部增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拒腐思想防线的有力抓手,也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和行动中,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