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主动约谈校内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
作者:纪检监察综合室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6-11      点击:

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校党委要求,4月26日至6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在长安校区逐一主动约谈了校内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92人,与被约谈的负责人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紧扣践行“两个维护”,遵守党纪法规,主动担当作为,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谈,并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委书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邦邦在约谈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我们必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科技教育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在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上再下功夫,突出立德树人,促进高质量发展;二要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上再下功夫,忠诚履职尽责,更加求真务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三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深化改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在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上再下功夫;四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持续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李邦邦针对各部门各单位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不同要求。被约谈的同志表示要以这次约谈为动力,对约谈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语音播报/王馨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