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6-17      点击:

6月17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会上,田明纲传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庆祝活动和“七一”期间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党(校)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稳定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做好“七一”前后以及重要敏感时期校园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网信办负责人传达了网络安全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做好我校重要敏感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作纽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严把各类庆祝活动导向,注重活动的政治性、主导性、阶段性和群众性,探索运用融通中外的新思想、新理念推动活动方式方法和载体手段创新,从多维度讲好党史故事。二是要突出思想内涵,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严格控制活动规模,注重活动效果,区分层次范围。三是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治巡察的纪律要求和规章制度,坚持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校内巡察的重要内容,统筹督促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四是要严格落实好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主体责任与“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协调好各项工作,处理好工学矛盾。五是要加强校园稳定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应急预案,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防微杜渐,用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吕建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以见微知著的敏感、如履薄冰的警惕对待意识形态工作、稳定安全工作,坚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建管并举,把重要时间节点和敏感时期的维稳工作做到最细,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和稳定安全稳固加强。二是要深入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将学习、思考与领悟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12345”的工作思路,持续抓好学习和一体领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持续深化、第二阶段扎实开展。三是要强化统筹,提高政治执行力。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实效性,确保我校庆祝活动有序有力,不断营造“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文/张邓斓 图/袁添羽)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传达有关文件并对我校庆祝活动进行安排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