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传统家风家教与干部职业道德素养”报告会
作者:纪检监察综合室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6-18      点击:

6月1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举办了“传统家风家教与干部职业道德素养”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我校文学院张文利教授主讲。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陈富林、吴振磊,全校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

报告会上,张文利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方法路径。她通过对中国古代传统家训家规的脉络梳理,探讨了古代家训家规的精神内核,寻绎了传统家训文化中的做人之道与为官之道,并为当代的干部培养和廉政建设提供了历史经验和借鉴。报告中,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专业的知识、通俗的语言将家风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娓娓道来,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传承并弘扬廉洁家风的时代价值。

李邦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关于严格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重要部署,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切实加强家风建设,自觉做良好家风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二要以学校为家,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仁爱之心、恪守为师之道,明事理、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同心同德,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格局,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竭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以家庭为基,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腐蚀,在严家教、立家规、正家风上形成合力,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全力营造温馨、勤俭、亲清的家庭环境,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为社会风气向善向好作出更大的贡献。(语音播报/郑雨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报告会

我校文学院张文利教授作报告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