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7-01      点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系教授张国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向全党发出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为国家为人类创造性作出更加光辉的贡献。尽管我已是耋耄之年,仍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关心“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面向人类社会发展、国家战略需求,作为科技和教育工作者,更要聚焦落实到主责主业,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握科技创新大势,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国家伟大复兴、人类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与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中亚考古队队长王建新等,分别作为高校代表、先进典型代表受邀参加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收看了大会盛况。

王亚杰表示,我在革命圣地延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切身地体会到我们党的宏阔胸襟、非凡气度、历史担当与高远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百年大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忧患意识、真挚的人民情怀,是指引全党更好担负起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真正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加自信昂扬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校长郭立宏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总结回顾党百年壮阔的历史,传承弘扬党百年光荣的传统,从一百年的荣耀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勇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将铸就未来新的辉煌。在新的起点上、新的征程中,西北大学将坚定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底色,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有力地引领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西大力量。

组织部部长李振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建党百年以来取得的伟大功绩,都得益于我们有科学的理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断,为我们组织工作者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教育,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造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磅礴伟力。

教工部部长惠正强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奋斗的历史和经验,发出了开启党的事业新的伟大征程的动员令。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党的领导下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把握“两个大局”重大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一流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积极贡献。

学工部部长董国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行动指引,党中央再一次吹响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冲锋号角,体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大意志和决心。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思政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追赶超越,构建新时代学生工作新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社科处处长马朝琦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着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自信和豪迈的崇高品质,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国家、为民族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讲话饱含着深厚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特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政治宣言书,是一份激扬着共产党人不负人民、接续奋斗、敢于胜利的赶考动员令。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路,而且提出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对全体党员提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号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医学院张晓军副教授表示,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进入了伟大、幸福的新时代。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继续秉承党的优良传统,竭尽全力勤勤恳恳教学、踏踏实实育人、兢兢业业科研、实实在在服务,在平凡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亚考古队成员邢咚琳老师表示,百年华诞,百年风雨,百年征程,祝福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今年也是中国考古学一百年,我定将不忘初心,坚定学术报国的信念,弘扬丝路精神和中亚考古队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精神,把精力用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精于学习、善于创新、不断奋斗,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西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理论学习社团成员宋凡同学说,关山万千重,需要精神的坐标、价值的沉淀,需要一代代人的长征、一代代人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炽热而深沉,我们青年人要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江婧柔同学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该以饱满的热情、切实的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实干肩负起党给予我们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忻悦同学说,不知不觉的一百年间,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无数次大考。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让我心潮澎湃。请党放心,我辈定守初心、承遗志,以热血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

在安康市旬阳坝实习的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杨润华同学说,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那艘游船走来,带领中华各族儿女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的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我们要永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图/马骞 刘杰等)

主会场

主会场

师生观看直播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