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7-06      点击:

7月3、4日,学校在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赖绍聪、奚家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陈富林,教务处、研究生院(部)、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各学院(系)院长(系主任)以及2020下半年与2021年上半年学位获得者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吕建荣主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赖绍聪、奚家米、陈富林分别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各院(系、所)毕业生学位授予的决议。伴随着轻快愉悦的音乐声,以院(系、所)为单位,郭立宏逐一为每位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各学院(系)院长(系主任)分别为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三人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整个过程庄重威严又洋溢浓郁的青春气息。

自2015年以来,郭立宏为近4万名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身体力行为学生上好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学位授予仪式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校荣校之情、报国成才之志。拨穗礼意味着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继续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青春韶华,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图/王鹏威 岳鹏瞻 刘杰)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