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纪检监察综合室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7-06      点击:

7月6日下午,校纪委在长安校区召开了纪委全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

会上,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纪委委员逐一就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学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百年历史经验结晶,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伟大建党精神、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和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要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在于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落实到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全过程,推动学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会议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