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7-07      点击:

7月7日上午,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相关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我校校友、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鄠邑区团区委干部王康,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及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仪式。

仪式伊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片。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西北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向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颁发了“西北大学志愿服务西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与会师生集体学习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献词。

王康从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县区共青团改革、打造“鄠小青”志愿服务品牌三个方面,情真意切地向师生汇报了他三年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和感想。

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梁娜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李一聪、高新宇、杨晶晶结合自身实际做了表态发言。他们围绕青春理想、志愿精神、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等主题畅谈了个人感悟和对母校感激之情,满怀出征前的自信和昂扬。

吕建荣向志愿者代表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图说西北大学110年历史》,并向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吕建荣在讲话中向即将奔赴陕西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的毕业生志愿者们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他对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和研究生支教团多年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志愿者们即将出征的特殊时刻,再次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集体献词,为志愿者们指明了今后的前进方向。他指出,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是我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品牌,也是学校深化实践育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同学服务奉献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他强调,一是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做点燃青春梦想的奋斗者。通过基层实践和志愿服务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力行致远,投身实践,做扎根基层一线的奉献者。把所学所知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学好百年党史“教科书”,上好基层历练“实践课”。三是薪火相传,永葆情怀,做弘扬西大精神的践行者。秉承“公诚勤朴”校训,自觉发扬和践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当好西大的代言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我校自2003年实施“西部计划”项目、2012年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至今已连续派遣了18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和8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新疆、西藏、陕西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今年,我校3名应届毕业生被录取为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10名成员主动加入研究生支教团项目。随后,他们将赴新疆、陕西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向志愿者赠书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向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我校校友、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鄠邑区团区委干部王康讲话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