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7-08      点击:

7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生命科学学院付爱根教授与大家交流了在北京现场参会的感受和学习体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吴振磊,教工部部长惠正强,研工部部长李军,地质学系党委书记杨晶,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分别结合思想与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郭立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广度、时代的向度,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走过来的”“面向未来我们党要怎么走”三个核心问题。他强调,一要用心抓好学习。及时做好相关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思政课教师、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辅导员、团学干部、学生理论学习社团等“关键群体”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深入、细致、入脑、入心的全方位宣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用情抓好阐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力量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开展集中攻关、协同攻关和学理性思考、系统性研究,为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不断发出“西大声音”、提供“西大智慧”。三要用力抓好落实。遵循“强化统筹、优化结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的思路,优化升级“六大战略”,更加坚定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不断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底色,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落在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激发活力上,落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坚定引领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西大力量”。(文/张邓斓 图/马骞)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传达通知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发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生命学院付爱根教授交流现场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

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