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人民政府来校座谈
作者:科技处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7-09      点击:

7月9日,鄠邑区区长李化一行3人来校,共商秦岭生态保护校地合作事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鄠邑区秦岭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滑益平出席会议,我校科技处、国内处、城环学院、秦岭研究院和鄠邑区秦岭保护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李化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秦岭生态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提出系列重要论述。鄠邑区作为秦岭违建乱建的重灾区,近年来全力推进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多项工作缺乏智力和技术支撑,希望能够借助我校研究力量,成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常江在讲话中表示,鄠邑区对秦岭生态保护有着高度深刻科学的认知,与我校在该方面的工作思路高度契合。开展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研究,具有深刻的物质意义、精神意义、政治意义。学校在秦岭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积淀、鲜明的特色,近期还开展了秦岭多学科联合科学考察活动。他希望双方尽快落实推动具体事宜,将拟建立的中心做实、做出品牌。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合作方式、合作内容进行交流,一致认为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将继续对接秦岭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建设相关事宜。

座谈会

鄠邑区区长李化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