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第二阶段巡回指导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7-16      点击: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二组组长、西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史晓红带队,来校开展第二阶段巡回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吕建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明纲,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指导环节。

巡回指导组一行通过召开工作汇报座谈会、列席学校主要领导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旁听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随机走访党员群众、查阅工作资料、实地查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等形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指导检查。

在工作汇报座谈会上,王亚杰从工作进展、特色亮点、阶段成效、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指导组与参会的学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党校办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王亚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做了对照检查,支部成员认真梳理了学习体会,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史晓红在点评时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支部成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信党爱党为党”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提出的号召为指南,认真对照检查材料,做好问题整改落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随后,指导组一行旁听了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波讲授的“青年学郭峰 奉献新时代”专题党课,并在郭峰烈士事迹展厅参加了现场教学。指导组还前往图书馆,观看了我校“校史中的红色印记”主题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和“重走秦岭红军路,厚植民族家国情”主题摄影展等党史学习教育文化成果。在玉兰苑餐厅,指导组一行了解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情况和师生反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检查指导期间,史晓红指出,西北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有关要求,统筹谋划、行动迅速,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选树了先进典型,推出了理论成果,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推广。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史晓红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核心内容抓紧抓实,分层次对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作出安排,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与理论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分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长远问题与当下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落实任务清单,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三是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统筹安排、全面开展,做到会前认真学习、深入谈心、深刻检视,会上实事求是、深入剖析、明确承诺,会后制定措施、限时整改、不断提高。四是要继续推进“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上下功夫、做文章、求实效。(文/张邓斓 图/马骞)

汇报座谈会会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二组组长、西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史晓红讲话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亚杰汇报工作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吕建荣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邦邦发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明纲发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场

史晓红点评

王亚杰发言

旁听专题党课

旁听专题党课

参观郭峰烈士事迹展厅

参观“校史中的红色印记”主题展

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参观“重走秦岭红军路,厚植民族家国情”主题摄影展

实地查看玉兰苑餐厅“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情况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