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项作品获第十届中国高校电视奖
作者:宣传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7-21      点击:

7月20日,第十届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结果在青岛揭晓,我校电视台共计12部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部、二等奖2部、三等奖8部,获奖类别涵盖专题类、新闻类、教学类、短视频类、综艺类等。我校电视台负责人应邀在颁奖大会上作经验交流报告。

中国高校电视奖评选属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从2010年启动至今,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组织实施,每年举办一次。

我校电视台成立于1990年,1995年正式取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颁发的有线电视台许可证。电视台节目播出覆盖学校三校区和主流视频app、门户网站、视频网站。

随着媒体融合深度发展,我校电视台把握契机,及时调整工作机制,依托视频号为主要载体,配合在央视频、抖音、快手以及校园门户网站等其它各大视频网站进行立体式网络宣传探索。利用各类平台全方位播发校园新闻、科研成果、理论学习、校园景色、校园生活等各类视频作品。在开学典礼、校庆大会、体育文化节、毕业季等大型活动中,通过直播、短视频、微视频的形式进行立体化的宣传报道。

我校电视台在守正与创新、传统与新时代的持续探索中,逐渐校准了以“质量并重化、选题多样化、制作多元化、表现轻松化”为主要特点的风格定位,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传播优势;根据时效、题材和播出载体的不同要求,创新运用多样化的视频制作模式;各类平台充分发掘、寻找极具感召力的校园资源,聚焦学校宣传热点,在做强“硬”新闻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百年学府特色的短视频节目,使视频平台成为学校内外宣传的突破口和不断讲好西大故事的新生力量。

获奖证书

我校电视台负责人应邀作经验交流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