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驻村帮扶干部轮换交接工作
作者:组织部 乡村振兴办公室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7-25      点击:

7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带队前往我校帮扶的黄山村,进行驻村帮扶干部轮换交接工作。黄山村扶贫工作区级联络人、商州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宋军民,商州区大荆镇党委书记周涛,我校组织部和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驻黄山村扶贫干部,黄山村村委会全体干部及村民代表参加了轮换交接工作。

轮换交接工作中,我校原驻村工作队队长陈伟星、原驻村第一书记陈小刚分别总结汇报了帮扶工作情况,谈了扶贫工作感受,提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考和想法。周涛代表大荆镇党委、政府高度评价了我校“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帮扶举措,对我校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突出工作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轮换驻村工作干部继续推进黄山村帮扶工作提出了期望。我校新一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燕来作了表态发言。

宋军民代表商州区委、区政府对我校接续助力商州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表示感谢,他希望我校继续发挥高校帮扶优势,在夯实黄山村“两不愁三保障”、建强村级组织战斗堡垒、合力推动乡村振兴上继续贡献宝贵的帮扶力量,帮助黄山村新农村建设继续走在全镇前列。

常江在讲话中对商州区、大荆镇、黄山村对我校帮扶工作的支持和对我校驻村干部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细数了我校历任驻村工作队成员工作实绩和帮扶黄山村九年间全村展现的可喜变化,对历任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扶志扶智、文化建设、产业帮扶等方面就乡村振兴背景下开展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新老驻村帮扶干部要做好压茬轮换,老人带新人,新人要尽快熟悉驻村工作基本方法,老人要毫无保留地传授工作经验,把西大驻村帮扶好的作风继承好、传递好,让“五动”工作法继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功效。

黄山村村委会干部代表全体村民向我校及陈伟星、陈小刚两位同志赠送了锦旗。

座谈交流

黄山村向我校及驻村干部赠送锦旗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