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85届校友入学40年再相聚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7-27      点击:

7月24日下午,太白校区满江红会议室里欢声笑语,近40余名来自祖国各地的85届经济系校友们欢聚一堂,畅忆当年,再叙友情,感恩老师,祝福母校,庆祝入学40周年。

耄耋之年的朱玉槐、戴晔、李鼎新先生,韦苇、张晓明、李建鸣、杨德生等老师出席聚会。原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长丁文峰老师发来贺信并赋诗一首以表师生之情。

校长郭立宏以校友身份出席活动并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学校国内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重回校园,当年求学时的许多情景历历在目,朱玉槐先生首先发言,他用特有的讲课姿势,嗓音洪亮的讲述了八老师艰辛创建西北大学经济系的过程,回忆了81级两个专业招生情况,以及同学们在校学习的情景。他说,81级经济管理、旅游经济管理两个专业是省内高校中招的首届管理类学生,在当时全国也不多见,具有开创性,适应了当时改革开放时期缺乏管理人才的需要。他说,两个管理专业的成功举办,也为后来的管理学院成立打下了基础。他高兴的说,他看到同学们虽然已经到了一定年龄,依旧风华如当年,活跃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感到欣慰。他嘱托大家要继续发扬和保持西大人的精神,努力工作,再创佳绩;同时,也要保重身体,健康生活。

韦苇老师、杨德生老师也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回忆40年前曾一起度过的校园生活。

郭立宏在发言中对同学返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情况,阐述了西北大学在新时期确立的“回归常识、抓住本质、尊重规律、注重长远”的办学治校理念,以及“十四五”时期学校的发展目标等。

两天时间里,校友们重温了美丽朴实的太白校区,回忆当年的青春岁月;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精神;饱览了少华山美丽的风光,亲身感受树立绿水青山生态发展理念的重要性。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感到欣慰,表示将继续秉持“公诚勤朴”校训,永葆西大人的本色。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