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党(校)办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8-13      点击:

8月13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和校长郭立宏以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亚杰主持。

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的工作方案》及《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与会单位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困难等进行了汇报交流。随后,会议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郭立宏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切不可掉以轻心。一是要抓“严”,疫情防控无小事,要严格执行上级部门要求,认真负责开展好各项工作,强化对重点人员及工作面管控。严格各项工作规范和流程,精准开展信息数据收集,确保各项数据信息准确无误。二是要抓“实”,要认真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模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检验开学疫情防控预案的操作性,提高应急能力。三是要抓“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到位,不打折扣、不走样,从细处着手,坚决阻止疫情在校园传播。四是切实加强保障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做好经费保障、物资保障、生活保障等工作,以对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心尽力扎牢疫情防线。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近段时间疫情来势猛、传播力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一是要贯彻执行好中央及陕西省的政策要求、科学规范化要求,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将相关政策传达给每一名师生员工,科学引导广大师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未接种疫苗师生做好教育引导, 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三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全面压实各部门、各单位的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以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会场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郭立宏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