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专家评审会
作者:科技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8-23      点击:

8月20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西部资源生物与现代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专家评审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会议。西部资源生物与现代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其依托院系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研究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评审会邀请了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地质学系教授董云鹏,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喆之,生物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化工学院教授范代娣,长柄扁桃国家林草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申烨华,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王宁练等基地管理人和学术专家对实验室评估材料进行评审把关。

会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从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运行与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评估期运行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五年工作总结报告,同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交流,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专家组指出,实验室要仔细研读填写说明,确保材料的准确性与完整性;要反复打磨凝练提升,注重材料的系统性与逻辑性;要理清定位与发展思路,全方位展现实验室的特色与方向;要系统梳理取得的成果,有高度有侧重有层次地阐述好突破与贡献。

常江在总结讲话中从国家布局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实验室评估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要求实验室高度重视评估工作,严格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准备材料,在良好的基础上争取优秀。他指出,实验室的建设要有长远考虑,要仔细分析实验室的定位,进而凝练出学科特色与方向,要系统地梳理实验室的建设逻辑,思路要从“打哪指哪”转变为“指哪打哪”。最后,他强调评估材料既要有内容也要有形式,学院会同实验室要成立材料专班,尽快完善评估材料,高质量按期提交。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