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陕西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
作者:党(校)办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8-26      点击:

8月24日,陕西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在长安校区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校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刘振涛讲话。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作了工作安排。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对治理教育乱收费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远军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视频会议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认真开展治理工作;二要规范收费工作,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应收尽收,同时必须规范收费票据;三要加强收费政策宣传,在认真学习吸收国家及省上相关收费政策基础上,广泛进行宣传,保证学生、家长清楚知晓收费项目、收费标准。

李邦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了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部署,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主责单位要认真研读政策,吃透政策、执行政策,严格执行收费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收费行为,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政策宣传,积极营造专项整治的正确舆论导向和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要加强职能监督,确保收费合规;纪检监察机构要畅通举报电话,履行好再监督职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