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迎新工作会议
作者:学工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8-29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迎新工作,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8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迎新工作安排,并就迎新工作整体安排、研究生本科生迎新工作、新生军训安排及新生兵役登记制度、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具体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会议明确了各部门、各院(系)的分工和工作职责,强调了迎新工作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并就迎新工作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基于对新冠疫情多地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及新生报到时间与第十四届全运会举办时间交叉压力,奚家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新生报到开学重要性的认识,力保稳定安全大局。并在会上对新生入学资格复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隐患排查、学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吕建荣在会上总结要求各个单位一定结合今天的会议精神落实责任,做实做好新生入学、稳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并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强化统筹,提升优良学风建设质量。三是盯牢底线,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是细化落实,牢固队伍作风建设。同时要求总结好、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工作,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学生办实事,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我校招收各类学生791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04人,硕士研究生4037人,本科生3449人,第二学士学位学生5人,少数民族预科生20人。根据学校安排,长安校区本科新生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长安校区研究生新生8月31日-9月1日报到;太白校区本科新生、太白校区研究生(含MBA、MPA)新生9月2日报到。所有新生9月6日正式上课,本科新生军训时间推迟。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讲话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