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蹦床比赛组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党(校)办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9-04      点击:

9月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蹦床比赛组委会会议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蹦床竞委会主任、校长郭立宏,蹦床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缪仲一,蹦床竞委会执行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蹦床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蹦床竞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京,蹦床竞委会副主任、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永涛,南京体育学院教授、蹦床比赛总裁判长丁习明出席会议,各省代表队领队和竞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主任贾伍华主持。

郭立宏首先代表西北大学和蹦床竞委会致欢迎词,对到来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为赛事筹备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历来重视体育工作,体育教育有深厚的历史传统和群众基础,近年来,学校建成完善了一批高质量体育场馆基础设施,为办好十四运会做足了准备。他强调,承办十四运会赛事活动,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也是激发学生体育热情,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难得契机。他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多提指导意见,同心同力举办一场精彩圆满、公平公正的体育盛会。

奚家米介绍了竞赛场馆基本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和赛事筹备情况,从理顺体制机制、聚焦赛事组织、扩大新闻宣传、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赛事筹办情况,指出通过前期精心准备,目前各项工作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

杨永涛代表长安区委、区政府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强化责任落实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长安区属地保障工作情况。他表示,长安区将继续举全区之力,对标对表做好属地服务保障,把十四运会工作为全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郭振明介绍了蹦床比赛参赛运动员和技术官员总体情况,通报了中国蹦床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做好竞赛组织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办好十四运会蹦床比赛的重要意义;二要围绕“精彩圆满”目标,全身心做好比赛的组织运行和综合保障;三要坚持不懈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缪仲一在总结讲话中向筹备本次比赛的西北大学、长安区人民政府、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表示感谢,向蹦床竞委会各工作处以及保障赛事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对各参赛代表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省代表队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各项纪律要求;二是比赛中对裁判结果有异议的,应按程序在规定时间提出申诉;三是蹦床比赛竞争激烈,但要理性平和,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通过全体蹦床人共同努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确保本次全运会蹦床比赛圆满顺利。(图/王鹏威 语音播报/王旭阳)

会场

蹦床竞委会主任、校长郭立宏致欢迎词

蹦床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缪仲一讲话

蹦床竞委会执行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讲话

蹦床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讲话

蹦床竞委会副主任、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永涛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主任贾伍华主持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