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9-09      点击:

9月8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从聚焦课程质量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抓好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教学成果奖培育等十个方面,对新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宗薰教授对上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总体看来,我校本科教学情况良好,但在课堂互动、多媒体使用、通识课程教育、授课团队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教学督导委员会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奚家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及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的相关文件要求;二要切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问题导向,目标牵引”的基础上,树立“产出导向”观念,合理确定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建设;三要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要求各院(系)抓紧落实《西北大学关于深入开展“课程质量年”的实施意见》,形成具体有效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四要高度关注教学成果奖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评审工作,用好的评审成绩,彰显教学工作成效,提升学校综合声誉。(语音播报/白天航)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总结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