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
作者:党(校)办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9-09      点击:

9月7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处长郝钢作专题报告,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魏鹏作业务培训。我校在长安校区设分会场,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和陕西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省委、省政府近期先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统计工作。近年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狠抓教育统计生态建设,通过教育统计数据全面呈现了陕西省教育发展成果和水平,为教育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教育统计改革之年,是陕西省首次全面推进教育统计电子台账的第一年。各校要把握统计新形式新内容新要求,抓实抓细统计督察整改、机构代码管理、年度和季度调查以及电子台账明细数据采集等改革重大任务;要抓紧统计信息化,抓深应用分析,抓牢数据安全,打造陕西教育统计新高度新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发挥教育事业统计领导小组的作用,强化数据质量意识,完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细化明确校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统计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工作职责,健全责任体系;要围绕教育热点、难点和改革重点,强化统计数据支撑能力,以统计“小数据”推动教育“大改革”。( 语音播报/白天航)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