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竞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党(校)办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9-11      点击:

9月10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竞委会会议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艺术体操竞委会主任、校长郭立宏,艺术体操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缪仲一,艺术体操竞委会执行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艺术体操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艺术体操竞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京,艺术体操竞委会副主任、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永涛,艺术体操比赛总裁判长樊铭出席会议,各省代表队领队和竞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体操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主任张莹主持。

郭立宏代表艺术体操竞委会和西北大学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主要成就,指出学校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协同并重的育人方式,注重发挥体育在培养学生竞争与合作意识、抗压能力以及健康心理心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全力办好十四运会赛事,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也是学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他要求大家齐心协力,为比赛精彩圆满举办做出奉献。

奚家米介绍了竞赛场馆基本情况和赛事筹备情况,指出竞委会把疫情防控和竞赛组织放到同等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筹备赛事组织。他介绍9月6日蹦床比赛结束后,工作团队连夜加班,对比赛器材、背景图标、流线标识等进行了更换布展,高标准完成场地转换任务,目前,场地器材、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已全部到位,赛事保障条块畅达、执行有力。

杨永涛代表长安区委、区政府介绍了赛事疫情防控、交通保障、食品安全监管等属地保障工作情况,他表示,长安区将继续举全区之力,全力做好十四运会保障工作,努力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做出长安贡献。

郭振明介绍了艺术体操比赛参赛运动员和技术官员总体情况,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近日下发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违规处罚规定》文件要求,对做好竞赛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办好十四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的重要意义;二要围绕“精彩圆满”目标,全身心做好比赛的组织运行和综合保障;三要坚持不懈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缪仲一在总结讲话中向筹备本次比赛的西北大学、长安区人民政府、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表示感谢,向艺术体操竞委会各工作处以及保障赛事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他对各参赛代表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赛风赛纪等各项纪律要求;二是比赛中对裁判结果有异议的,应按程序在规定时间提出申诉,严禁在网上发布不实言论;三是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和安全保护工作,要求各代表队配合兴奋剂检查工作,做好安全防护,通过全体艺术体操人的共同努力,确保本次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圆满顺利。(图/王鹏威 语音播报/闫帅行)

会场

艺术体操竞委会主任、校长郭立宏致辞

艺术体操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缪仲一讲话

艺术体操竞委会执行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讲话

艺术体操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讲话

艺术体操竞委会副主任、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永涛讲话

艺术体操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主任张莹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