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作者:教工部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9-11      点击: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亲切问候在广大教师中产生了热烈反响,我校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表示将以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校基础地质教师团队负责人、地质学系赖绍聪教授表示: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送出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员,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扬高校教育工作者艰苦奋斗、矢志报国的优秀意志品质,苦练扎实本领、投身国家建设,把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把成果应用至社会发展中,努力成长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筑梦人”,持续培养输送更多忠于党和国家事业的优秀人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陈三平教授表示:在第三十七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对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令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西部高校教师,我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坚守初心使命,时刻对照“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严格律己;坚持以德立身,做到仁爱乐教、见贤思齐,用行动诠释“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高尚师德风范;坚定立德树人,把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融合在教学科研一线的生动实践中,引领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茁壮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属于西大人的贡献!

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武教授表示:作为多年工作在一线的一名普通高校教师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喜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后倍感光荣,深深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及高校教师尤为关键。作为高校教师应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物理学院徐新龙教授表示:作为西大的一名普通教师,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教师节祝贺和诚挚祝福,倍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要求中,深切感受到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我工作在教师岗位已经十多年,也一直强调教育不仅仅是学知识,更是学“做人做事”。教师应该言传身教,身教重于言教,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教师的魅力,并于细微处挖掘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和特长,始终把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放在第一位。同时在做学问方面,积极地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带到本科和研究生课堂,在自身教学与科研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更新和完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为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打下坚实基础,把学生培养成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关怀,谨记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为学生成长引路,努力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

我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郭松涛教授表示: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人民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深受鼓舞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光荣而重大,更加坚定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人民教师的职责担当和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热爱,在教学科研一线争建新功、争当先锋,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基因传承给新时代的大学生,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语音播报/罗楚凡)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