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会议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9-15      点击: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1年下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会。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梁忠民,研究生院(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副书记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研究生院负责人首先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导师与学位、学位点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提升生源质量、深入推进“课程质量年”相关活动、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做好学位点周期性评估和专项评估、落实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信息核查与反馈等重点工作。

随后,研工部负责人从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制度建设、着力解决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做好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等四个方面对本学期研工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梁忠民通报了上学期督导组工作的开展情况。督导组对上学期研究生的课程运行、开题答辩、学位论文答辩、招生复试、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以及研究生档案管理方面的工作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如何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从研究生教育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出发,强调要从招生质量、命题方式、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科研成果认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以及学位点专项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等六个方面“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他要求,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院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语音播报/周润泽)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总结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