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史学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历史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10-11      点击:

10月9日至10日,由我校与《史学月刊》编辑部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新史学青年论坛:社会变迁与国家治理”在我校太白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6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史学月刊》主编苗书梅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历史学院负责人主持。

张远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目的在于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总结我国历史上“国家治理”的经验和教训,既为学科发展探寻新的增长点,又为当前国家治理提供学理支撑。

苗书梅在致辞中感谢我校对《史学月刊》杂志的大力支持,鼓励与会的青年学者潜心向学。

在近两天的学术研讨中,与会学者围绕“社会变迁与国家治理”的主题,分别从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与史学理论等多个方向进行研讨,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学术交流,展示了当代青年史学工作者的学术水准和蓬勃朝气。(语音播报/闫帅行)

会场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致辞

《史学月刊》主编苗书梅致辞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