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六次纪委全委会议
作者:纪检监察综合室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10-14      点击:

10月14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1年第六次纪委全委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方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讨论审议了《西北大学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报告》,并研究部署了其它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家乡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全省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的巨大鼓舞,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邦邦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找准职责定位,立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近期特别要全面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确保工作顺畅、真实、圆满。三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站稳人民立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习热情持续转化成“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本领高强,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语音播报/郑雨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