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景文院士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
作者:科技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10-19      点击:

10月18日,“杨钟健学术讲座”第一百八十八讲暨12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在我校太白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矿床学(经济地质学)-准确定位、努力前行、助推实现强国梦”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代表学校致辞,并向毛景文院士赠送了“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报告会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毛景文院士从矿产资源概念出发,介绍了西方国家和我国目前对于矿床学认知的偏差,对矿床学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动态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介绍了不同矿床类型和矿床模型组合。对于如何学习矿床学和开展矿床学研究,毛景文院士通过列举详细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生作了讲解。他指出,矿床学是与国家经济发展和战略需求密切相关的学科,矿床学研究不能盲目跟风,需要结合我国矿产资源储备国情,面向国家经济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找准定位,开展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最后,他鼓励广大青年学者和学生,要注重野外研究基础,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占领学科制高点,提高国际话语权,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结束后,毛景文院士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并与现场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图/高玉涛)

会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赠送“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