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
作者:党、校办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11-06      点击:

11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校园安全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会议。我校在长安校区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以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稳定安全办公室成员单位、平安校园建设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强化师生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底线和红线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出现问题,别的工作做得再好,成效都要归零”的意识,紧紧盯住易发多发事故,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树立主责意识,主动作为、牵头抓总,把安全稳定工作嵌入业务工作之中,加强考核监督和追责问责,确保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信访接待、教育培训、学生管理等日常工作。要突出防范重点,在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学生非正常死亡、整治校园欺凌和涉校违法犯罪、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上下硬功夫。

会议要求,抓实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聚焦目标要求、关键任务、整治重点,对标学校安全的薄弱环节,迅速行动、拉网排查,确保对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幼儿园)全覆盖、对各级各类校园的安全隐患全覆盖。加力加速实现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员、封闭化管理、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护学岗设置“四个100%”全部达标,确保高校安防体系建设投入增加。学校发生涉外事件、非正常死亡事件、群体性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政令畅通、反应迅速。(语音播报/郭佳琦)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