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文化遗产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5-10      点击:

5月10日上午,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冬利一行来我校调研,围绕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合作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云阳县文化旅游委(县文物局)、文管所、博物馆负责人,文化遗产学院相关负责人、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常江首先对云阳县县政府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共谋发展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回顾了双方前期合作对我校考古学科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期望双方能够聚焦国家和地方重点实施项目,以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合作为切入,在文物保护技术研究与应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专门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探索出新路径、产出新成果,进而推进双方的全面合作和全领域合作,力争建成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校地合作新平台。

林冬利介绍了云阳县的县史县情、文化旅游事业和文物工作的发展情况,她希望双方可以依托当地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源,借助西北大学考古学科的科研教学优势,通过重点项目带动、研究机构支撑、技术开发应用等举措,支持云阳县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推进当地文物资源活起来,助推文化旅游经济建设发展。同时,也希望双方可以尽快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推动双方合作加快落地。

座谈期间,双方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平台队伍、优势特色和主要成效等情况,重点围绕拟开展的主要合作内容、重点实施项目、人才交流与学生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均表示将着重在文化遗产挖掘阐释、保护利用、规划展示以及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实效。会后,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语音播报/唐涵予)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冬利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参观考察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