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全省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并发言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5-12      点击:

5月11日,陕西省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共青团干部代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班子成员,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全国和省级青年五四奖章、陕西好青年获得者及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校团委志工部负责人、残特奥会和疫情防控志愿者姚子童作为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青年运动历史,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姚子童在发言中分享了她作为残特奥会和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的经历,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说,“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希望。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振奋人心,仿佛为我浑身每一个细胞都注入了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而我们西大学子们正像是这一棵棵小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精心浇灌培育下,逐渐茁壮成长起来,在服务同学和奉献社会中持续发挥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西大青年学子们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参与者、奋斗者和见证者,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的深情厚望,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的殷切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满腔热忱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在本职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的谆谆教诲,珍惜韶华,多学习、多动脑、多动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了理想不懈奋斗。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的关爱关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百折不回、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坚定自信走好人生路。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追求进步、争当模范。

会场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校团委志工部负责人、残特奥会和疫情防控志愿者姚子童作为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