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作者:财务资产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9-07      点击:

9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资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出席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主持。

会上,财务资产部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资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情况的通报,对学校自查与省教育厅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报告,要求校内各单位对相关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程序,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资产管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并对学校资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校内各单位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管理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并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资产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资产规章制度与管理流程。

张远军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整改工作,认真反思,学习资产管理先进经验,加强资产管理队伍建设。二是要抓好整改工作,对照资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通报问题,各单位要由专人负责、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要明确责任分工,财资部要牵头抓总,明确资产管理职责分工,各归口单位要全力参与,做好整改工作。四是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工作机制与流程,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资产基础管理工作,加强资产入口、出口的全过程管理,不断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李邦邦指出,资产管理负责同志要具备责任心与使命感,切实将有关决策部署和各项制度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资产管理工作当作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扎实把工作做到位,勇于创新,落实好新思想、新做法、新要求。二是抓好工作落实。要针对通报问题,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工作不足,吸收先进单位的有益经验,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要充分履行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压实责任。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主持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