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迎新工作会议
作者:学工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9-07      点击:

9月6日下午,我校2022年迎新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学校疫情防控办负责人分别就我校2022年前期线上迎新工作、新生入学工作整体安排、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党(校)办、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武装部、信息化处、图书馆、博物馆、校医院、后勤集团,哲学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围绕迎新工作安排交流发言,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压细疫情防控下2022年迎新工作。

吕建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迎新工作是学校给新生上的第一堂课,也是学校育人工作的开端,是学校良好形象展示的窗口,备受家长和社会关注。今年的迎新工作要遵循“三心”,即:学校“尽心”、学生“舒心”、家长“放心”,强化“五个目标”,即:温馨、周到、便捷、有序、安全。同时迎新工作是学校的一个系统工程,也是对学校管理水平的一次全流程检验。今年秋季学期的迎新工作形势新、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更具有压力和挑战。恰逢学校120周年校庆,对待此项工作更是要提高标准、提高站位、提高服务。新形势下需要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保持高度的思想和责任自觉,做出新预判、采用新方法、迎接新挑战。他对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对学生关注的问题及时研判,对线上线下的宣传教育精准有效。二是细化方案、落实责任。迎新工作是全局性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各部门需要明确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安全。迎新工作既要守好学生人身健康安全的底线,又要做好学生进校入学教育身心健康的前线。(语音播报/张頔江)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