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钟健先生与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项活动举行
作者:地质学系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9-15      点击:

9月15日,“杨钟健先生与西北大学”专项活动在太白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庆工作总指挥常江,杨钟健先生家属代表杨大同、张焕丽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地质学系党委负责人主持。

仪式上,杨钟健家属向学校捐赠了书籍《杨钟健回忆录》《杨钟健文集》《杨钟健诗词选》《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奠基人纪念文集》《杨钟健游记(三卷七部)》《杨钟健院士年谱及纪念图集》和影片《杨钟健》。学校向杨钟健家属颁发了捐赠证书及纪念品。杨大同先生为师生作了题为“大丈夫只能向前”的专题报告。

常江在讲话中回顾了杨钟健先生的生平经历并向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120周年,也是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人和奠基人、原西北大学校长杨钟健先生诞辰125周年,此次专项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他表示,学校将传承杨钟健先生“大丈夫只能前行”的开创精神,认真对标“十四五”规划目标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求,坚持强化统筹、优化结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语音播报/张璐)

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庆工作总指挥常江讲话

杨大同先生作报告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