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图片展开幕仪式
作者:国际合作部 外国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9-21      点击:

9月20日下午,路易·艾黎图片展开幕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曹辉,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董宪民,陕西省斯诺中心研究中心主任胡宗锋在开幕式上致辞。陕西省斯诺研究中心创始人、著名斯诺研究专家安危先生、省友协美大部、新闻信息处,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我校国际部、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参与开幕仪式。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班辉秘书长主持仪式。

赖绍聪在致辞中回顾了路易·艾黎夫妇共同创建中国工合解决抗战时期我国工业问题和技术难民问题、在甘肃山丹设立国际学校成为我国职业教育典范、以及晚年捐赠文物的历程。他指出此次路易·艾黎图片展将为我校百廿校庆活动增色添彩,是我校国际友人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又一个展览资源。他表示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化与友协、省宋庆龄基金会的合作,传承好国际友人搭建的中外友谊。

开幕式后,相关人员在外国语学院“RED记忆”讲解队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该图片展。

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本次展览由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我校联合主办,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陕西省斯诺研究中协办,图片由全国及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提供。

本次图片展以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暨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为主题,按时间顺序,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再现了“中国人民的老战士、老朋友、老同志”路易·艾黎发起中国工合运动、创办培黎学校以及终身致力于中新友好和世界和平的光辉的一生。该图片展是继海伦·福斯特·斯诺图片展、艾格尼丝·史沫特莱展览之后第三个国际友人展览,是我校推动中新两国友好民间交流,讲好中新友好故事的又一宝贵资源。(语音播报/李美瑄)

活动现场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致辞

参观图片展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