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后勤管理理论研究研讨会
作者:后勤集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11-13      点击:

11月12日上午,由学校后勤集团主办的后勤管理理论研讨会暨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特别邀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柳华,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校后勤研究》执行总编卢彩晨,天津大学高校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等专家出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及陕西部分学校后勤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负责人主持。

张远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成就以及在后勤管理领域的探索实践成果。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推进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交流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他希望与会同志,深入交流、各抒己见,共同探索后勤管理新途径、新机制,在精细服务中彰显特色,在传承创新中弘扬后勤奋斗精神,为推动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柳华在致辞中向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国高校后勤管理发展建设、改革创新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希望,西北大学后勤以研讨会为契机,改革创新,提高效率,强化质量,提升保障能力,为西北大学的发展提供可靠有力的支撑。

研讨主题报告环节,围绕我校获批立项的3项中国教育后勤年度课题:“学生公寓‘生活导师制’育人体系建设研究”“高校后勤‘三全育人’特色实践研究”“新时期绿色学校创建的价值逻辑与实践路径研究”,课题组主要参与人依次作了研究开题报告。

会议上,卢彩晨、杨书元对所汇报的课题设计进行了点评,针对后续课题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陕西省各高校后勤部门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及高校后勤管理的经验进行交流讨论。(语音播报/王朝)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致辞

线上线下交流讨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