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11-24      点击:

11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重要文件和省长赵一德在学校建校12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进行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长赵一德同志在我校建校120周年暨“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传达了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陈富林,党(校)办主任周超,巡察办主任刘景钱,校工会主席田兵权,武装部部长郝团虎等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或提交了书面学习心得。

王亚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中心组内容丰富饱满、主题一以贯之,学思悟深刻,贯彻落实具体,有质量、有效果。理论学习一个重要的方面是指导实践,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在理论学习中形成的好的思考、好的建议及时应用于实际工作,转变为具体行动。一是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联系单位和基层师生,广泛开展宣讲座谈和学习交流,形成上下贯穿学、互动学的良好局面。二是要结合学习、工作和实践,深入思考如何做到重大关键问题上的有机统一,特别是党的建设与党的领导有机统一,全面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与实践标准有机统一,讲政治、讲法治与讲民主有机统一,网上治理与网下治理有机统一等方面的重要命题。三是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优化学校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文/张邓斓 图/马骞)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传达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等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