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九届“铸·法中国——宪法日”系列活动
作者: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12-04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我校连续九年开展“铸·法中国——宪法日”系列活动,培养全体师生知法、守法、信法、用法的能力,让全体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12月2日,学校举办了“知宪明法,与宪同行”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以“宪法法条我知道”“宪法知识快问快答”“签名仪式”等为抓手,利用横幅、易拉宝、宣传册等为宣传载体,进一步推进宪法宣传深入人心。

在系列活动中,学校于10月20日、11月8日、11月10日邀请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党组成员,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相自成,房绍坤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秦天宝教授作了"我国残疾人权益保障和法治建设概况"“担保物权制度的新发展”“中国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中的角色转变”的学术报告及讲座,并于11月18日开展了“‘精研法学,践行法治’——2022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活动。10月31日至11月8日,西北大学开展了20场“精研法学,践行法治”法律专题学术汇报。

10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以“知宪明法,与宪同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初赛,2名优秀学生代表西北大学分别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陕西赛区省级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11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还举办了以“壮丽山河,青年绘”为主题的手抄报创作大赛、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定向越野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内,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发布了“知宪明法,与宪同行”系列宣传推送,加强宣传力度,扩大活动覆盖面。

“知宪明法,与宪同行”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知宪明法,与宪同行”普法宣传活动合影

系列活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