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部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预评审会
作者:社科处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3-02-0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哲学社会科学高级别科研成果核心竞争力,宣介、彰显成果的学术影响,1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教育部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预评审会,邀请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王朝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张日鹏,我校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教授、文化遗产学院钱耀鹏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席恒教授等6位知名专家学者或有丰富组织管理经验者担任预评审会评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内各申报单位共计41位申报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吴振磊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评委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本届奖励工作组织申报的总体情况。指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展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重大机遇,举办本次预评审,目的就在于借鉴专家评委的先进经验和专业指导,进一步提升我校申报成果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他还要求,各位申报者要认真听取专家评委的专业指导意见,认真总结、不断打磨,确保申报材料结构更科学、支撑更丰富、方向更凝炼,全面提升成果展示度再上新台阶。

预评审会分为“著作与咨询服务报告组”与“论文组”两个评审组,评审专家逐一针对申报成果的修改和完善情况与申报者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为提升优化申报书质量,当日晚上7时,社科处邀请张日鹏副处长做了题为《提升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质量的几点思考》的线上培训讲座,就申报评审表填写要领、附件材料组织等,为各位申报者做了深入的讲解和辅导,受到一致好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讲话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